张木木

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~

晚安~
今天看完了一部我大学追了很久也没有完结的小说,记得作者大大非常有规律,每天发一章,就一章(我的内心是崩溃的)追了大半年,然后实在受不了了就放在一边,等养肥了看。结果昨天打开看已经更完了,全部也才三百多章,不长,但是很好看。
以上,全是废话😂正文在下面,不想谈剧情只想谈一些感受。毕竟结局虽然是好的,但是最后那些虐的我心肝疼(作者大大你赔我纸巾,哭的稀里哗啦的😭)
这部小说叫《魔王》,作者月下桑,这部的定位是玄幻,但是我觉得这是一部关于教育,关于爱与救赎的小说。
整部小说剧情和基调都非常平和,温水煮青蛙的感觉。但就是这种淡淡的感觉,像极了里面阿瑾爱喝的茶叶,虽然很淡但是回味悠长,这也是为什么时隔快两年我还能想起他还是想看他的原因。
这部小说里面没有全部的恶也没有全部的善,人心很复杂,不,应该说魔心很复杂😂他们或许出生在最艰难的叶法尔,但是每个魔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活下去。哪怕生活并没有给他们带去过光明,但是当善意出现,他们却不会用恶意去揣度,他们用自己的方法试探、触碰、接纳、融入,最后拥有一个、两个、三个,甚至更多的友谊、爱情。他们一起经历了灭顶的毁灭,然后又一起经历了重生。
这部小说告诉我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生活在爱意的包围下,他本身就会是爱的延续❤哪怕他有一颗撒旦的心,也依然可以成为人见人爱的小朋友呀。
这部小说里面的每一个人物我都好喜欢好喜欢。抑制自己嗜血本能去抚养人类小孩的阿爷(对人类的各种习俗和生活习惯相当有研究)❤克服恐惧永远无畏(无畏是阿瑾对继欢的称赞)既弱小又强大的继欢❤沐浴在爱里长大成礼貌惹人爱的撒旦(绿色狂魔黑蛋)❤谨慎细心爱读书爱写诗的阿瑾(我的最爱,不是因为他的强大,而是他的变化,整部小说他的变化是最大的,他的心里路程,是一个让人心疼让人喜爱的角色)❤瘦小的偏执的守护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的灰(比如自己的第一张照片,比如粉红色的小围巾,比如后来的老鼠围巾)❤梦想成为烧烤摊摊主的“凶器”那吉(虽然有些小结巴还算不清账,但是后来也成长成了一个很棒的小推车车主呢)❤重义气爱社交粗中有细的劫匪头头阿布(带着兄弟们升职升的快也是一种能力是不是)❤专业快递员副业杀手的阿西木(最后也有了想守护的人了呢,棒)❤看似不靠谱但其实相当相当靠谱的阿丹❤还有小红,小红的父母,阿瑾的大胸秘书(额⊙∀⊙),继欢后来的四个属下,赝品制造大师,魔界最美美男子,可爱的收集车票的魔物,超级猎人黑,甚至神秘的雪(很悲伤的人物)等等等等,太多太多,每一个人物,着色或多或少,但是每一个,每一个都很鲜活,有的了了几笔就已经在脑海里生成了他/它的样子,真的很佩服作者大大的文笔。
所以,爱真的是一种很美好的东西啊,友谊也好,爱情也好,亲情也好,拥有了一些就想拥有更多,就想让对方开心,想去守护这份感情,哪怕需要自己做出一些改变但是也很美好的不是吗❤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张木木 | Powered by LOFTER